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觀察認識煩惱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9474)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1/6 上午 05:48:52
--  觀察認識煩惱

 

 

    佛教認為煩惱是無量的,但總歸來說就是「貪、瞋、癡」三毒煩惱。這三種負面情緒,有的比較容易察覺和認識,有的比較不容易。從我個人經驗而言,通常花上四年、五年甚至十年的時間,才可能比較清楚知道某種煩惱的運作方式。因此觀察認識煩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具有恆心和毅力。平時我們散漫慣了,現在開始,就要多將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起心動念之上。

 

——大寶法王噶瑪巴《2017不動佛灌頂及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