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痛苦在所難免,最好讓自己有所準備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9385)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1/2 上午 09:20:44
--  痛苦在所難免,最好讓自己有所準備

 

 

 

    接受痛苦的客觀存在後,我們要進一步瞭解它的成因。某些情況下,我們能夠通過破壞其形成的條件去阻止某個痛苦的結果生成,但我們同時也應該知道,生活中很多局面不是我們所能控制,也不是事到臨頭能改變的,因果一旦成熟,任何行動都無法阻止果報的顯現。

 

    如果痛苦在所難免,我們最好讓自己有所準備。這樣做的好處是,雖然該面對的問題還得面對,該經歷的痛還得經歷,我們卻不再那樣感到苦,不必再承受額外的焦慮和恐懼。

 

——希阿榮博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