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找到念頭的出處——明空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9361)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1/1 上午 05:39:38
--  找到念頭的出處——明空

 

 

    佛陀教導了兩種禪修方式:一種像狗,一種像獅子。如果你向一支狗擲棍子,他會追那棍子;但如果你向一頭獅子擲棍子,獅子會追你。你可以隨你喜歡地對狗擲許多的棍子,但只能對獅子擲一次。當你被念頭密集轟炸時,逐一對治每個念頭將會永無止境,就像狗一樣。最好能像獅子,找到這些念頭的出處——明空,在其上波動的念頭就像湖面的漣漪般,但其深處則是純一的不變狀態,安住在那無波動的相續狀態中,持誦六字大明咒。

 

——頂果欽哲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