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天空僅是個概念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9341)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12/31 上午 06:03:18
--  天空僅是個概念

 

 

    我們說天空是藍色的,實際並非如此。科學研究發現,太陽光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組成,它們的波長各不相同。波長最短的藍紫光最容易被空氣中的微粒散射,天空中便佈滿了被散射的藍紫光,而人眼對紫光不如對藍光敏感,因此我們看到的天空是藍色的,但這只是我們覺知的天空,並非天空的原貌。

 

    再說天空僅是個概念,找不到一個實在的「天空」,它是虛空經光線、微塵、人的感官、意識等共同作用,得出的一個印象。

 

——希阿榮博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