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努力想去維持正在不斷消逝的事物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9230)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12/25 上午 05:29:44
--  努力想去維持正在不斷消逝的事物

 

 

    我們是一群得了嚴重健忘症的人。受苦受難哭天抹淚心灰意冷,全架不住健忘,一轉眼功夫,又哪兒熱鬧往哪兒趕。

 

    不是說大家不能積極樂觀,而是在樂觀的同時應該意識到人生何其脆弱、短暫,我們的身體逐年衰老,終將死亡,在生與死之間還有疾病和各種事故的侵擾,一生當中可以用來積累福慧資糧、追求解脫的自由時間並不多,而我們卻把這寶貴的人生浪費在瑣碎、無聊的事情上,努力想去維持正在不斷消逝的事物,甚至為此造下惡業。

 

——希阿榮博堪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