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三要行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9078)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12/17 上午 06:27:21
--  三要行

 

    以前在佛學院學習時,尊貴的老上師——土登曲吉紮巴仁波切總是一再提醒大家要記得三要行,我們則經過很多年,才熟悉這種思維。一些聽聞過很多佛法,精進勤修的佛教徒也比較容易理解。當然,如果只是瞭解道理,卻沒如法去做,也沒有太大意義,實際運用最關鍵。如果能時時處處思考並運用三要行,就會明白其中的奧妙。希望大家在聞思修佛法和行善之前,一定記得對佛菩薩生起強烈的虔誠心,並具備三要行來攝持。

 

——尊貴的上師 嘎瑪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