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解脫」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9047)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12/16 上午 08:12:34
--  「解脫」

 

    「解脫」一詞,在藏語裡面是「塔巴」,解脫就像是:你原來被各種束縛所限制著,當你獲得解脫,就解開了、解放了。大多數時候,如果你不仔細觀察,雖然我們嘴上在說:「我希望解脫,我希望成佛」,其實我們仍然執著於那些束縛我們的繩索。而其中一樣最堅固的,也許是最後的一根束縛我們的繩索,就是佛教本身。

 

——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