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厚德載物的氣度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9029)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12/15 上午 03:09:55
--  厚德載物的氣度

 

    其實,我們沒有勇氣承認,自己並非真實地在看待這個世界,也無法直視自己的虛榮和接人待物的不真實。我們總以為自己是非常真實且無比叡智的生活著,可惜,過度的自我欣賞和自以為是的與眾不同,往往只能說明,我們連自己都看不清楚,更無法真實地和自己相處。雅量不凡、才華橫溢,亦或真正的與眾不同,從來不是自我能給予的,相反,這些獨到的品質,皆源於厚德載物的氣度。

 

——尊貴的上師 嘎瑪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