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圖文】藏區「迴遮一切違緣的遮止咒輪」的嘛呢石刻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8794)

--  作者:Big-sam
--  發表時間:2018/12/1 上午 04:47:46
--  【圖文】藏區「迴遮一切違緣的遮止咒輪」的嘛呢石刻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藏區「迴遮一切違緣的遮止咒輪」的嘛呢石刻 】
.
《 嘛呢石 - - 寫在大地上的經卷 》
.
走進草原,茫茫綠野中沒有人跡馬踪,也看不到一縷塵世的炊煙,但大大小小的嘛呢石卻遍地可見。並以它們的威嚴和神聖展示著宗教的博大力量。
.
嘛呢石,以在石頭上刻有“嘛呢”即梵文佛經中的六字真言而得名。六字真言為“唵嘛呢叭咪吽”六字。藏傳佛教認為,常念“嘛呢”死後可不入地獄,或少受地獄之苦,甚至可以升至極樂。可以說,嘛呢石是古老的藏族傳統文化中,對宗教崇拜所持態度的概括和具象表現。虔誠的藏族佛教徒永遠相信,只要連續不斷,持之以恆地把他們日夜默念的六字真言紋刻在石塊上,這些石塊就會有一種超自然的靈性,能使他們洗清此世的“罪過”,並能引領他們走進他們神往已久的西天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