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守戒,是對自他最大的保護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8603)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11/21 上午 05:00:52
--  守戒,是對自他最大的保護

 

守戒,是對自他最大的保護

 

  尊貴的上師 嘎瑪仁波切

 

    信佛不是說自己信佛就可以了,是有戒律戒條的。

 

    皈依後,通過佛陀的身口意傳給他的弟子們,受身口意的戒律,身體上不去殺生、偷盜、邪淫﹔語言上不去惡口、兩舌、綺語、妄語,心不去貪嗔癡慢疑等等。

 

    偉大的佛陀傳了無上殊勝的佛法給我們,我們也願意追隨佛陀去聞思修佛法,如此,才能從一個信佛的人變成一個真正學佛的人。

 

    佛陀為了讓弟子能夠從險惡痛苦的輪回中脫離,慈悲善巧地通過戒律來保護弟子。

 

    守戒,是對自他最大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