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學佛要甘於寂寞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8484)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11/14 上午 04:56:52
--  學佛要甘於寂寞

 

    即使佛號,咒語念了十萬,二十萬遍,如果內心沒有真正的感受,就如同做業績。同樣,經典只是以敲鑼打鼓般來念誦吟唱,則末法現矣!

 

    學佛是學其精神,不是學其事項儀軌。學佛也是孤單的,要甘於寂寞,沒有熱熱鬧鬧成佛的。而我們常需要人家來關懷,安慰,關心,所以一直在輪迴裡。

 

——秋竹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