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世上最大的愚癡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8365)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11/8 上午 04:56:13
--  世上最大的愚癡

 

 

世上最大的愚癡

 

  益西彭措堪布

 

    要知道如母有情們都陷在這些大苦裡,這就不由得不生悲心,唯一要把她們拔濟出這個苦海。這時如果我們自私自利地只能想到自己,還愚癡地想在輪回裡尋得一分樂,這都是極大的愚癡。這裡我們應該決定好自己的心,一定要發悲心,否則就不能算是人了。而且這個悲心一定要很強大,否則自我的私欲就沒辦法降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