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修法要有信願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8271)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11/2 上午 04:55:06
--  修法要有信願

 

 

修法要有信願

 

  希阿榮博堪欽

 

    我的一位上師晉旺堪布年輕時在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座下學習,顯現上成績不太好,總不能理解法義,於是他向文殊菩薩至誠祈禱,如法念誦了幾億遍文殊心咒。再進行聞思,輕輕鬆鬆便通達了五部大論,成為佛法再弘期藏地第一流的大堪布,講課時滔滔不絕、旁徵博引,經文論典全部諳熟於心。

 

    修法要有信願。信心不是嘴上說相信,是心裡認定一件事就豁出去做,不計較要為此付出多少代價,也沒想過這事會辦不成,更沒想過可以選擇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