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我」是什麼?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7971)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10/16 上午 05:31:47
--  「我」是什麼?

 

「我」是什麼?

 

    一般的人想到「我」的時候,都會在心中顯現出是五蘊的我,不過,經過思擇,在五蘊當中尋找「我」,會發現「我」既不是五蘊當中的地、水、火、風,也不是五蘊當中的識,會發現在這五蘊當中是找不到「我」的。

 

    那「我」完全就不存在了嗎?

 

    也不是這樣,雖說不能在五蘊中找到    「我」,但「我」卻是可以依於五蘊施設而存在,是以這樣的方式而存在的。

 

——達賴喇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