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修行是調伏自心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7908)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10/12 上午 04:27:08
--  修行是調伏自心

 

修行是調伏自心

 

  宗薩欽哲仁波切

 

    修行是調伏自心,而且結果經常很微細。

 

    如果你覺得修行沒什麼用,你不妨好好觀察一下真實生活的缺陷與過患:想想過去種種不可避免的悲傷,在將來會再次出現﹔想想你所依賴的、認為理所當然的一切,在剎那間就可能消失。

 

    看看生活中的這些層面,你應該對於平常浪費生命的生活方式生起厭離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