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假裝發心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7901)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10/12 上午 04:23:03
--  假裝發心

 

假裝發心

 

  希阿榮博堪欽

 

    在輪迴裡流連日久、被貪嗔癡慢疑訓練有素的我們,要生起真正的菩提心談何容易。不過,我們還是要發願,哪怕不是十分的誠心甚至帶著疑慮,也還是要表達自己的這個願望。

 

    我們的心有一個特點,就是可塑性極強,只要不斷訓練,什麼假的在我們心裡都能變成真的。久而久之,假裝發心也能把真的菩提心激發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