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不能用凡夫的眼光來判別修行者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7460)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9/19 上午 04:39:22
--  不能用凡夫的眼光來判別修行者

 

不能用凡夫的眼光來判別修行者

 

  宗薩欽哲仁波切

 

    看上去一個穿破衣爛衫的生活清苦的修行者,並不一定必然是個具足出離心沒有貪欲的人,很可能他只是為了迎合大眾的審美。

 

    因為大眾對佛教概念認識的錯誤理解,讓很多人認為,這樣的人才能被稱為修行者。

 

    同樣,如果一個人擁有十輛奔馳,每天也許還偶爾出沒於聲色場所,那也不表示他一定不是個大修行者。

 

    昔日釋迦牟尼佛為大眾說法之時,有個身著華服的人走了進來,他逕自走到釋迦牟尼佛身邊,然後直接坐在佛旁邊的墊子上,在場的其他人都很不平。

 

    但是,釋迦牟尼佛淡淡的告訴大家:那是文殊菩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