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一般講緣起,有三個層次。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7440)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9/18 上午 05:01:39
--  一般講緣起,有三個層次。

 

    唯識宗以下認為緣起是說事物是依自己的因而起,事物依自己的因而生,故說緣起。

 

    中觀宗說依而假立而起,無為法亦是依而假立才有的。

 

    而這當中有粗細之分。

 

    一種是講依而假立、觀待而假立。

 

    更細的指是凡是法,都必須依著施設自己的分別而假立,唯分別假立,法完全無法在自己方面成立,不是體性所成,不是自相所成。

 

    而《緣起讚》講的緣起是最後這種。

 

——達賴喇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