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不穩固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7410)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9/16 上午 05:53:07
--  不穩固

 

    對世間的名聲也好,地位也好,才華、感情等很多的事情,雖然暫時像水月或者鏡子裡面的影像一樣顯現,但它確實並不穩固。地位、財富是不穩固的,任何遇到的美麗的對境或者任何粗惡的環境也不穩固。因此沒有必要特別去在意、執著和痛苦。如果我們對佛教有這樣一種很深的認識的話,那是真正有意義的。

 

——索達吉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