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果皈依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7326)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9/12 上午 04:43:24
--  果皈依

 

    果皈依,是指顯宗的願菩提心或特殊意樂,也就是願一切眾生都能證得四身五智的自性尊佛果。或者說,欲求佛果而皈依三寶,也可以稱為果皈依。而密宗的果皈依,是指三種自然智慧——本體空性、自性光明、大悲周遍無二無別,心性的本體就是法身,始終無生無滅。

 

——嘎瑪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