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阿松活佛:他回答說,看書是迷亂的做法,唯有打坐才是修行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7019)

--  作者:whataboutu
--  發表時間:2018/8/24 上午 11:11:05
--  阿松活佛:他回答說,看書是迷亂的做法,唯有打坐才是修行

【他的修行太緊了,所以我就告訴他要出去看看傳記、修修心,放鬆一下,不要太緊了。他回答說,看書是迷亂的做法,唯有打坐才是修行。因為他不聽話,不能依教奉行,所以最後導致背痛、頭痛和心臟痛而無法安住這樣一種狀況】亞青寺主阿松活佛

   

    以前有位來自那曲地區的紮巴(出家人),打坐非常精進。因為他的修行太緊了,所以我就告訴他要出去看看傳記、修修心,放鬆一下,不要太緊了。他回答說,看書是迷亂的做法,唯有打坐才是修行。因為他不聽話,不能依教奉行,所以最後導致背痛、頭痛和心臟痛而無法安住這樣一種狀況。起先我讓他看傳記、修修心,他沒有聽;後來讓他心外散,也沒有聽;最後我告訴他,要到爐霍去看病,從打卦的卦像上看也非常好。去的過程中,沿路的景象令這個修行者心外散。到了爐霍以後,也會讓這個修行者心外散而放鬆下來。最後他又回到了亞青說病好了。其實根本沒有治療,因為心放鬆後他的病自然就好了。

   

    因為這個修行者修行過緊導致生病,所以我安排他去爐霍是為了讓他的心通過外散而是放鬆。他能依教奉行,他的病自然不治而愈。但有些人以自私自利之心認為去外地會更散亂,不能依教奉行的話,我也無法利益他們。

   

    再舉個例子。青海玉樹囊謙地區的一位覺姆,來到亞青以後打坐中生病。她向我祈請要到甘孜去看病,我沒有同意。她要到玉樹去看病,我也沒有同意。最後她祈請要到青海去看病,我也沒有同意。最後我說:“如果你要離開亞青看病的話,就再也不要回到亞青!”最後這個覺姆發願死也不離開亞青。

   

    為什麼這樣宣講呢?因為這位覺姆生病是因為無法超越修行中氣脈明點顯現的道驗。如果我同意她到甘孜治病,也許她會因業際顛倒而不再做覺姆。為避免此等過失之故,所以我沒有讓她離開亞青。當她超越修行中的道驗,她的病就會痊癒,恢復到原來的身體狀況。所以,以此公案來教誡大家。但有些弟子無法聽從上師的教言。

   

    依止上師以後,當上師教誡弟子不要太緊或者不要太鬆的時候,一定要依教奉行。否則,依照自己的想法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以後仍然如往昔般漂泊於輪迴之中。

   

    上師具備明亮的雙眼,弟子如同盲人一樣。當上師指導弟子去往何處,但弟子以自私自利之心隨意行走,不聽從上師的話,很容易掉下懸崖。因此,依教奉行最為關要。

   

    修行中能否做到不緊不鬆,要依止上師。上師會根據弟子的根機和修行之量而斷定並加以引導。尤其是漢族弟子要知道和認識這一點。

   

    🔥🔥🔥阿松桑昂丹增活佛🔥🔥🔥

   

    阿秋法王說:“現在我年歲已高了,我授權我的繼承人為阿松桑昂丹增活佛。在我的境界和夢中,上師和本尊的授記也是這樣的。”

   

    “我雖有弟子萬數,然同補處阿松活佛那樣見解和所證密意高的一個也沒有,其神通和成就徵相,根本無法衡量。”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8/8/24 下午 11:13:11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