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綠度母法門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6860)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8/18 上午 04:16:25
--  綠度母法門

 

綠度母法門

 

  嘎瑪仁波切慈悲開示:

 

    昨天726日,藏歷六月十四,千劫佛節日,作何善惡成十萬倍。昌列寺舉行了殊勝的綠度母法會。

 

    度母法門為外密法,非常殊勝,加持力巨大,只要有足夠的虔誠心,通過不斷修行,慢慢可以見到真實的度母菩薩出現在眼前。有因緣福報能修持這麼殊勝的法門,大家首先要深信不疑,就會有求必應。

 

    當我們處於煩躁、恐懼的時候,修持度母是非常好的解決方法。無論是求世間的婚姻、生養子女、工作、除障還是出世間的証悟,都可以通過虔誠祈請、精進修持度母法門而滿願。關鍵要有虔誠心、菩提心和出離心,為利益眾生而求,千萬不要半信半疑,要具備百分百的虔誠心。把功德回向眾生後再發自己的小願,這樣去修什麼願力都能夠成就。

 

    藏傳佛教裡的度母法門、觀音法門、阿彌陀佛法門與內地常修的《楞嚴經》、《藥師經》等同屬外密法門。「吃齋」的概念就源自佛教的外密。修外密好比普通人準備覲見一名國王,除了淨心之外,還要保持身體乾淨,所以在修這些法之前必須戒口。綠度母法門不能吃所有酒、肉、蛋、蔥、蒜(含蒜苗)、姜、洋蔥、韭菜等,在吃素裡要特別注意不能食用雞蛋及含蛋食物,比如蛋糕等。不小心吃了,可以漱口,並修持百字明懺悔。

 

    修持綠度母法門,必須皈依,接受過具德傳承上師口傳或灌頂的加持更為殊勝,沒有接受過上師口傳或灌頂的皈依弟子也可以參加,只能視為一次共修學習,不能算作真正的綠度母法門實修。沒有受過上師口傳的皈依弟子,不可以單獨修持綠度母完整儀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