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為何修持不會帶來加持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6039)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7/11 上午 05:56:56
--  為何修持不會帶來加持

 

    與其在意你從親修的本尊或修持中獲得多少加持,不如反求諸己地檢測自己對親修的本尊與修持有多少的虔信。我們的心愈有疑念或夾雜著淨信之外的其它東西,我們將愈迷惑。因為,我們是用懷疑、猶豫及缺乏堅信來污染我們的心。

 

    基於這個道理,我們說修持不會帶來加持。事實上,不是本尊沒有加持,也不是上師沒有加持,而是作為弟子的用懷疑與迷惑來拒絕加持。

 

——貝諾法王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