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沒有人喜歡受苦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6037)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7/11 上午 05:54:52
--  沒有人喜歡受苦

 

    每一個人都喜歡快樂,不喜歡受苦,這不僅是佛教徒的想法,而是所有人類的基本天性,當佛陀證悟之後在瓦拉那西第一次轉法輪時,開示的是四聖諦,四聖諦從人生是苦開始,為什麼?因為沒有人喜歡受苦,這是真理,所以它超越宗教。

 

——廣定大司徒仁波切《國際佛教徒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