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中陰身除了金剛座.母胎外都能穿越過去 !!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5285)

--  作者:Terminator
--  發表時間:2018/5/28 上午 01:28:44
--  中陰身除了金剛座.母胎外都能穿越過去 !!

中陰身除了金剛座.母胎外都能穿越過去 !!

.

中陰身能穿越所有的法,但是不能穿越印度金剛座與母胎。因業力強大,中陰身進入母胎就存住,不能穿越母胎。中陰身不能穿越金剛座,是因為金剛座加持力特別強大。


賢劫中能出一千尊佛,他們都在印度金剛座示現成佛,最後外器世界毀滅的時候,金剛座也不毀滅,在空中懸著存在。一個是因業力,一個是因加持力。除此之外,其他所有的法都能穿越。【達真堪布】

.

【索達吉堪布開示】通常而言,南贍部洲中央的印度金剛座,是賢劫千佛成佛的聖地,它遠離四大損害,甚至空劫也不會毀壞,宛如空中懸掛的桶般一直存留,中央有菩提妙樹作嚴飾。以金剛座為主的印度所有城市,被稱為地界中土。


所謂「南贍部洲」(閻浮提),在不同的傳記和歷史中有不同解釋有時把全世界稱為南贍部洲;有時以整個亞洲來解釋;還有一種說法是,只有印度是南贍部洲。這裡指的就是印度。而印度金剛座的位置,歷史學家有不同說法,但現在普遍認為佛陀成道之地——菩提伽耶,為印度的中央,金剛座正位於此。

.

那麼,為什麼名為金剛座呢?據《大唐西域記》記載〔1〕,賢劫千佛在成佛之前,皆要坐於此處入金剛三摩地,摧毀三界的煩惱障和所知障而大徹大悟,由於入金剛定的緣故,此地稱為金剛座。另外,還有一種原因是,即便在空劫時,此地也不毀壞,像懸桶般掛在空中,猶如金剛一樣堅固,因而叫做金剛座。

.

空劫時金剛座為何仍不壞呢?智悲光尊者於教言中說,曾在須彌山中央,有位仙人叫飲酪,他長時修善,臨終時發願願整具身體化為不壞金剛。因其行善與禪定之力,死後果真達成所願。於是天人將他的屍體帶到天界腳骨被帝釋天做成寶劍;肋骨被大自在天做成短矛;臀骨被遍入天做成寶輪。在製作兵器的過程中,大量金剛粉末掉入下界,落在印度中部,使該地變成桶狀的金剛,「下極金輪,上侵地際,金剛所成,周百餘步」。

.

我以前學《前行》時也有疑惑「空劫時,三千大千世界毀於一旦,金剛座怎麼還能懸掛空中?」其實原因有二一、因為它是金剛所成,堅硬無比。天人用之做成的兵器無堅不摧,跟非天作戰時,不用則已,一用就能摧毀對方的一切兵器,而不為一切兵器所毀。二、是仙人不可思議的發願力所致。大家知道,中陰法門裡說〔2〕,中陰身在雲遊各方時,除了不能穿行母胎與金剛座,山河大地乃至器世間萬物皆能穿行無礙。究其原因,不能穿行母胎,是因眾生的業力所繫,一經入胎就無法出去;不能穿行金剛座,則與仙人的發願力有關。轉自Ru-Ping Huang.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zeldan
--  發表時間:2018/6/26 上午 01:29:27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