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圖文】密勒日巴大師,年輕時殺過很多人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3557)

--  作者:good
--  發表時間:2018/1/5 上午 01:42:35
--  【圖文】密勒日巴大師,年輕時殺過很多人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藏傳佛教白教第二代祖師密勒日巴大師,年輕時殺過很多人,後因深信因果業報,餘生盡最大的心力懺悔,苦行勵修,晚年證悟空性,成為一代大成就者。他的弟子日瓊巴是印度留學回來的佛學博士,經常與大師辯論。大師問日瓊巴:“虛空真實存在否?”日瓊巴說:“虛空為空。”大師如敲鑼般敲打天空,噹噹作響,讓日瓊巴目瞪口呆。大師又問:“石頭真實否?”日瓊巴說:“當然是真。”尊者鑽進堅硬的石頭里,從頑石另一端鑽出來。大師還在牆壁與牛角等看似實物中自由穿梭,以此方式調伏能言善辯的日瓊巴。最後,日瓊巴成為他最有名的大弟子之一,如尊者般獲得成就。——嘎瑪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