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圖文】不生淨土,身後便是地獄!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2564)

--  作者:amb
--  發表時間:2017/9/10 下午 12:24:52
--  【圖文】不生淨土,身後便是地獄!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不生淨土,身後便是地獄!
大安法師

有些人自力的禪得不到利益,同時淨土仰靠阿彌陀佛慈悲願力帶業往生──他也靠不上,兩頭都靠不上。兩頭靠不上,那就什麼呢?他一輩子也在修行啊,他也在持戒啊,但是他解決不了生死問題。解決不了生死問題,以他持戒修行這種程度──有淺有深的定慧之力,就自然地因果報應,感得來生得人天福報,下輩子做大官發大財。

那麼今生他既然沒有通過修行得到般若的正智,來生他的福報現前,就必然會迷惑顛倒,就會對財、色、名、食、睡──對這些五欲就會耽戀,就會執著,由于他有這種富貴之力嘛,所以他就有能力廣造諸多的惡業。你說一個窮人沒有錢的話,他吃山珍海味還沒有辦法呢;他有錢的話,哎,海陸空(動物)他都可以吃得到,造惡業他有空間。那麼既然借助他的富貴之力,造了種種的惡業,當然這種自因自果的惡報他也逃脫不了,等到臨命終時一口氣上不來──生命就在呼吸間啦,這口氣不上來,就隨著他的惡業墮到了地獄。

墮到地獄,里面就有種種的地獄囉:十八種地獄、五百地獄,等等。這個鐵床的刑法,就是有釘子啊,躺在那個上面,被那鬼卒一段一段鋸開呀;你平時烤這些螃蟹、烏龜,到了那里也有鐵盤子來烤你啊;然後這個銅柱──銅的柱子是燒得火燙的,熾熱的,但是你一看那個銅柱就是個美女呀,就想去擁抱哇,這一抱就抱到銅柱上,就燒焦啦,燒焦了業風一吹又活了,再一看銅柱又是美女呀,又抱哇,一天到晚不知抱多少次、燒死多少次,這就久經長劫。睡在鐵床上被鋸截,抱在銅柱上萬死萬生,來償他前一生貪色欲的、殺生命的惡業。尤其這個時代,這種色欲的狂濤非常之盛,這個殺害種種生命來滋補他的這種惡業也越來越普遍了,所以他到了地獄去,這個萬死萬生。

佛菩薩很悲憫,也會在地獄度眾生,但到地獄度眾生,由于他惡業太重,佛菩薩到地獄教他念佛──念阿彌陀佛,他都念不出來啊,連“阿”字都張不開口哇:他是這樣的惡業呀,得不到法上的利益。這里面可以看《地藏菩薩本願經》,地藏菩薩發了大願,那真是讓他老人家太辛苦了,剛剛好不容易度幾個眾生出了地獄,轉眼之間又進去了。所以這個九華山就有一個很大的無常鬼(雕像),就是大喝一聲:“你又來了?!”這惡業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