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雄俊法師-地獄念佛,隨即往生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2138)

--  作者:Wci6789
--  發表時間:2017/7/5 上午 01:17:01
--  雄俊法師-地獄念佛,隨即往生

雄俊法師-地獄念佛,隨即往生


《淨土聖賢錄》記載,雄俊法師,俗姓周,是四川成都的人,為人能言善道,但是沒有遵守戒律,沒有德行,曾經還俗從軍,不久又出家為僧,但他也頗知慚愧忏悔,平日經常持念阿彌陀佛的佛名。


在唐代宗大歷年間,突然暴斃,進入幽冥,被閻羅王呵斥責備,命令鬼卒將雄俊法師交付地獄。因為他是出家人,不遵守戒律,所以要墮地獄。


雄俊法師大叫說:“《觀經》說,造五逆罪、十惡罪,只要臨終十念,就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雄俊雖然不守戒律,也造作惡業,但我並沒有犯五逆罪,若是依照我平日多少在念佛的功德,應當要往生淨土才對,否則十方諸佛就成了妄語。”


說完之後,這位雄俊法師,在地獄恭敬合掌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這個時候發生一件事情——什麼事情你們知道嗎?佛號念一聲,閻王立即驚。在地獄念佛,哇!很不得了,七寶蓮台忽然出現,什麼人出來了?阿彌陀佛出來了。什麼人來了?阿彌陀佛來了。因為蓮台來迎了,雄俊趕快登上蓮台,向西飛去。在此同時,有從幽冥還魂的人,傳出雄俊在地獄念佛往生這件事。


信願法師:
         諸位!雄俊是一個出家人,沒有遵守戒律,也沒有道行,墮落地獄,念阿彌陀佛的聖號,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麼,你現在在人間,念南無阿彌陀佛,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嗎?在地獄念佛,能夠得到阿彌陀佛的救度,在人間念佛,能夠得到阿彌陀佛的救度嗎?會,這個時候要跟什麼人鼓掌?(掌聲)跟阿彌陀佛鼓掌。


一個出家人不遵守戒律,念佛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在座諸位!不管你是出家人或在家人,那你遵守戒律,念佛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嗎?會!阿彌陀佛對破戒的人都要救度了,對守戒的人怎麼會不救度?阿彌陀佛對地獄的人都要救度了,對人間的人怎麼會不救度?阿彌陀佛對惡人都要救度了,對善人怎麼會不救度?對不對啊?對。
          既然阿彌陀佛這麼慈悲,連在地獄的人念佛,他都有能力救度他了,那麼我們現在在人間念佛,阿彌陀佛有能力救我們嗎?有!阿彌陀佛非常的了不起,跟阿彌陀佛贊歎鼓掌(掌聲)。


…………


“西岸有人喚言:汝一心正念直來,我能護汝,眾不畏墮於水火之難。”汝,就是你,就是我們,就是這個走在白道的行者。


“一心”就是只有一種心,隨順阿彌陀佛願力慈悲招喚,也就是信阿彌陀佛的佛心佛願,這樣叫做一心,也就是對阿彌陀佛招喚,沒有懷疑,充滿信心。


“正念”就是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心是說信心,正念是說念佛,所以有信有行,內外一如,心信口稱。


“直來”就是直接在娑婆世間到西方佛國,阿彌陀佛教我們,你一心念佛,直來我西方佛國,所以阿彌陀佛叫我們直來,我們當然要直去啊。阿彌陀佛有叫你歪來嗎?沒有啊,叫你直來啊。所以阿彌陀佛說直來,我們就直去,所以我們和阿彌陀佛要直來直去,直接從因地到果地,不要再去六道裡面輪回,直接進入西方清淨報土成佛。


阿彌陀佛呼喚說“我能護汝”,我有能力保護你,我有能力救度你,我有能力接引你。


這句話是對有疑心的人所說的話,因為阿彌陀佛有大神通,知道我們眾生會懷疑:我念佛打妄想,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嗎?阿彌陀佛知道我們眾生這種疑心,所以跟我們說:我能護汝,我有能力保護你,我有能力救度你,我有能力接引你。就是要讓我們放心,我們只要念佛,不用擔心煩惱,


所以下面那一句說,“眾不畏墮於水火之難”,你不用怕你的貪欲心,不用害怕你的瞋怒心,我有辦法救度你,我有能力救度你,我有本事救度你。阿彌陀佛在跟你說這樣的話,你會放心嗎?會。會,就會怎樣呢?就是下面所說的:


“此人既聞此遣彼喚,即自正當身心,決定尋道直進,不生疑怯退心。”這就是真正聽二尊的話,聽釋迦世尊的話,聽彌陀世尊的話,聽到釋迦世尊的發遣,聽到彌陀世尊的招喚,所以下定決心,尋白道向前直進。沒有生出懷疑退怯的心,就是一心念佛,不會受到任何的考驗影響而退失道心不念佛,絕對不會,這樣就是一個真正念佛人,信受釋迦世尊,信受彌陀世尊。


釋迦世尊發遣,就是叫我們:去去去,去西方極樂世界。
阿彌陀佛招喚,就是:來來來,來西方佛國。


我們順釋迦世尊、彌陀世尊招喚與發遣,就:好好好,我念佛往生佛國。這樣你要嗎?要就要怎樣?好好好,往生西方成就佛道。對不對?對。(掌聲)

[此帖子已經被amw於2017/7/5 上午 11:01:07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