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圖文】尼瑪堪布∼中正紀念堂「唐卡展」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1218)

--  作者:倫倫
--  發表時間:2017/3/8 上午 09:47:20
--  【圖文】尼瑪堪布∼中正紀念堂「唐卡展」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唐卡,以其技法精湛、用色考究、內容完美統一的藝術形式,顯得更加彌足珍貴,成為世界文明藝術典藏中的瑰寶。

唐卡繪畫藝術源源流長,具有濃鬱的宗教色彩和獨特的藝術風格,是藏傳文化的智慧結晶。唐卡以其技法精湛、用色考究、內容完美統一的藝術形式而顯得更加彌足珍貴,成為世界文明藝術典藏中的瑰寶。1995年唐卡被中國列入首批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主辦單位表示,來自不丹國寶級佛學博士堪布尼瑪仁波切是一位精通唐卡繪法的上師。曾歷經與前生因緣有關的故事,堪布尼瑪依藉觀修,將繪製唐卡視為禪定佛法修行的過程,所繪唐卡嚴格按照典籍和儀軌,莊嚴神聖,每一筆,每一根線條都充滿能量和靈性,具有殊勝的神秘力量。

堪布尼瑪仁波切十七歲開始畫唐卡至今已四十多年,所畫的多屬勉塘派風格,繪製唐卡的功力深厚,筆觸細膩,畫藝精湛,風格華麗典雅。喜歡追求最漂亮的畫法,所繪製唐卡法度嚴謹,唯肖唯妙,造型完美生動,即使不是佛教信仰的人若把它當作一種純粹的藝術品,都可受到加持並能讓人有被守護的感覺!

堪布尼瑪現任不丹塔巴林寺主持。塔巴林寺歷經近八百年,歷代多位高僧大德在此修行,親自帶領弟子共同為寺廟製作精美佛像及恭繪壯觀的唐卡璧畫,值得細細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