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慾望的特性,就是無限度地膨脹--慈誠羅珠堪布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0793)

--  作者:good
--  發表時間:2017/1/21 下午 12:39:46
--  慾望的特性,就是無限度地膨脹--慈誠羅珠堪布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慾望的特性,就是無限度地膨脹。今年的奢侈品,明年、後年就變成了必需品,一定要擁有,否則就覺得大家會瞧不起自己。再過兩三年,這些當年的奢侈品就被淘汰了。慾望就像跑步機,我們的腳步永遠跟不上慾望這個跑步機的速度。如果在慾望無限膨脹的過程中,我們能夠感受到持續性的幸福,那也可以理解,畢竟資源消耗所導致的枯竭是後代的事情,我們暫時還不會面臨這些問題,但是,在慾望無限膨脹的過程當中,我們自身能不能感受到幸福呢?感覺不到!因為幸福是建立在滿足感的基礎之上的,當慾望無限膨脹的時候,即使有滿足感,那也是短暫的。——慈誠羅珠堪布

[此帖子已經被amw於2017/1/21 下午 12:44:34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