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殊勝影片】傳說中「見解脫」的噶瑪巴黑寶冠法會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0394)

--  作者:jackwu123
--  發表時間:2016/11/18 上午 03:27:24
--  【殊勝影片】傳說中「見解脫」的噶瑪巴黑寶冠法會

黑寶冠和不動佛到底有什麼樣的關聯性呢?就像剛剛談到的,密乘當中認為不動佛代表諸佛不變的法性,而藍色是天空的顏色,代表不變,因為我們說天
空是不會變動的,     不會改變的,尤其在西藏看到的天空,非常清澈,顏色深藍。因此深藍色的不動佛,以及深藍色的黑寶冠,兩者代表的都是諸佛不變的法性。  
黑寶冠儀式很殊勝的一個地方,就是大家在觀禮中有見性的機會。黑寶冠是諸佛無有變動之法性本質的一個表徵,因此有福緣的弟子在儀式中看到黑寶冠時,透過內外因緣     的合和,以及能表和所表的緣起,就有機緣見到自心本來的面貌——不動的法性。  

~法王噶瑪巴2015年歐洲弘法,不動佛:安忍致太平~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hdKkO2-Amk

8:30後,  法王戴上黑寶冠


 

[此帖子已經被amw於2016/11/20 下午 10:53:34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