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達賴喇嘛--善用你的人生去修行佛法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0156)

--  作者:jay
--  發表時間:2016/10/11 下午 12:07:53
--  達賴喇嘛--善用你的人生去修行佛法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雖然一條狗可能會生存在佛法興盛之處,但狗無法從中獲益。動物甚至受到更熾盛的煩惱所操控,無法象我們這樣,有能力在不同的行為方式中做選擇。他們更容易陷入負面的思想、行為中,如瞋恨,和貪欲,並且難以具有道德行為。如果我投生為某種動物,或較低的任何存在形式,又如何能有機會修行佛法?
要積集福德非常困難,而我可能一直不斷在造作不道德的行為,以至於死後將纏縛在一連串不斷投生成為較低存在形式的果報。
如此說來,即使是刹那短暫的負面行為,會有可能導致無數劫投生為較低的存在形式中,那麼因為我過去已累積無以計數的不道德行為,將來會使我投生為較低的存在形式,那又有什麼好懷疑的呢?
你一旦投生到較低的存在領域中,即使是造成投生的這種業報,已經經由受苦而消盡,你也幾乎沒有希望能脫離這些較低的領域,因為惡性循環之故,你將陷於負面的行為中,會再導致另外的較低的投生轉世。
反省思維人身的難得,以及白白浪費的愚蠢,你應該下定決心:善用你的人生去修行佛法。
通常對佛教徒來說,成其為人首先是前世的生活能夠持戒清淨之故。
此外,特別就獲得人身且能夠修行佛法來說,非常重要的是在前世除了持戒的行為之外,尚需做佈施和祈求加持。.............達賴喇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