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四不共加行的個別功用是什麽?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0122)

--  作者:good
--  發表時間:2016/10/4 上午 01:22:53
--  四不共加行的個別功用是什麽?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問:四不共加行的個別功用是什麽?
創巴仁波切:四不共加行是一種循序漸進的過程,每一過程都有它確定的地位。它們可以和岡波巴的四法門(FourDharmasofGampop)相結合。在修皈依加行時,你的心開始隨從佛法,這就是岡波巴的第一法門。你對你自己和任何事物的態度,無一不是佛法的修行。因此,聖凡之間也就沒有什麼區別了。
開始修行時,首先你必須完全信服佛法。要信服佛法必須行大禮拜——完全降服,完成你明確的誓約。我不認為任何人可以不行大禮拜而修金剛乘。
當你受菩薩戒時,就等於決定要去,還買了車票,踏上行程——菩提心(bodhicitta)和菩薩道。這與岡波巴的第二法門有關,你的修行確可成功了。
當你在修金剛薩埵加行時,已經是心服於佛法了,你必須自己淨化和進一步認識你所心服的佛法。所有不淨的,全部都要加以淨化。
淨化之後,還有未淨的地方——純潔的人,也許還會有些傲慢和我執。在獻曼達時,實際上是在布施一切,包括你這個純潔的人在內。你把施者和所有供品統統奉獻出來,這時侯你可以說是不存在了。
在你修上師相應法時,心理上已準備和你的上師合而為一了,心中也產生無限的虔敬。這與岡波巴的第三法門有關;在修行道上,迷惑有了澄清的可能。岡波巴的第四法門——轉惑成智,等於是在接受多種灌項(abhishekas)和修習各種法門(sadhanas)。這是金剛乘修行的重心,也是最後一個不共加行。
秋陽創巴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