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關於三根本謢法供養---索南彭措堪布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49836)

--  作者:Big-sam
--  發表時間:2016/8/20 上午 06:18:23
--  關於三根本謢法供養---索南彭措堪布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三根本謢法~上師,本尊,謢法。上師是加持根本 ; 本尊是成就根本 ; 謢法是事業根本。
緣起與開示 :
猴年(2016年)的藏曆六月初十是蓮師的生日。2016年正是藏曆火猴年,與蓮師有著甚深不共的因緣。所以我們應秉著對蓮師與上師不二的猛烈信心,在今年精進持誦蓮師心咒,以報師恩!
一切的修持,供養謢法一一都是修行之道的一部分,感謝佛陀給予我們各種不同的修持方法。特別是謢法供養,在定期有規律的基礎上,在適當的時候,去供養謢法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謢法保護我們,保護教法,保護老師與學生,我們必須感激。在相對的層面上,這是對於祂們謢持佛陀教法,特別是謢持金剛乘教法的事業,所表達的一種感激。尤其謢法保護我們自己一一因為我們被煩惱跟業束縛,意味著我們被魔所束縛。魔顯現成不同的形式,像是外在,內在與秘密的障礙。謢法保護我們,謢衛我們免於這些障礙,所以在相對的層次上,我們需要獻供與感激祂們。
再從究竟的層面來說,供養謢法時,我們在做什麼呢 ?
謢法也是佛性,我們試著憶念謢法一一佛性,這也幾乎像是憶念老師,憶念上師。上師是佛,佛可以化現為不同的形象,展現各種的事業,以引導學生,弟子們證悟與涅槃。
所以,在特殊的這一年(2016年),一般認為是特別重要,有力的一年,蓮花生大士的降生之年(本命年)猴年猴月初十。對於喜馬拉雅雪域的佛教徒來說,我們真的應該記住並感激蓮師的慈悲。因為祂的緣故,佛法能夠傳佈。西藏的國王與譯師們可以把佛法帶進西藏一一這完全是由於蓮花生大士的慈悲,智慧與一切力量,所以對蓮花生大士,尤其是對金剛乘來說這是非常特別殊勝的一年。是祂把金剛乘帶進西藏。
所以,我們去做這些供養,一般認為今年也是有著巨大障礙的一年,因此,蓮師選擇降生於有著巨大障礙的動盪之年。傳統認為,這樣的循環以每十二年或六十年為一週期而來臨,藏文稱為rabjung(藏曆干支週期)。六十年週期象徵著一種轉變的循環,因為在星相學裡,沒有論及一世紀或一百年,談的是六十年週期,所以這一年象徵著六十年完成之轉變。這就是此年為何特殊的理由。
如果你們能夠做上述謢法供養,這會成為積累資糧與驅除障礙的根源。而更重要的是,你們可以祈求幾種事業 :
息災~平息疾病與煩惱
增益~增長你們的智慧,福德,虔誠心,悲心與慈心等等
懷愛 ~調伏你們的心(狂野的心,如野馬的心,狂野的心之顯現就是外在與內在的障礙 ;解脫你們的自我。懷著那樣的願望,你們可以向謢法呈獻供養。
既然這是非常特別殊勝的一年 一一蓮師降生之年,上個六十年週期的結束(一個人一生能有幾次值遇2個60年呢 ?),以及下個六十年週期的開始一一去做上述與一切可能的善事,是相當殊勝的。儘管我不是星相學家,但這是我所相信的。
殊勝蓮花生大士,慈悲的蓮花生大士啊!,並不專屬於任何一個教派(寧瑪巴,噶瑪噶舉,格魯……)祂是根植在每一個具緣,具信的弟子心中,且是永生永世!!
當蓮師要離開人間前往羅剎國時,曾對所有大臣和人民講過 :
「每逢藏曆初十這一天,我必定會來到人間對所有具信,具緣的人進行加持!特別是在猴年的每月初十,蓮師都會在南瞻部洲(整個地球)示現千萬化身度化眾生。」這是祂對所有祂的弟子的承諾!!
請大家盡力念誦蓮師心咒~
嗡啊吽 班雜 咕嚕 貝瑪 悉地 吽!
嗡啊吽 班雜 咕嚕 貝瑪 悉地 吽!
嗡啊吽 班雜 咕嚕 貝瑪 悉地 吽!
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