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圖文】臨終千萬不要做的事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49466)

--  作者:Big-sam
--  發表時間:2016/6/28 上午 02:33:45
--  【圖文】臨終千萬不要做的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臨終一念非常關鍵,今後我們如果看到即將離世的人,千萬不要讓他們接觸不悅意的對境,要讓他們眼看佛像、耳聽佛號,如果在這種氛圍下安靜地死去,一定能往生極樂世界。對於佛陀的加持力,我們絕對不應有任何懷疑。《念佛鏡》中說:“世間之中,唯有母力,能令其子,身得安穩。出世間中,唯有諸佛,能令眾生,出三界苦,得生淨土,見佛聞法。”
因此,佛陀具有無比的能力,能夠讓眾生解脫三界之苦,如果我們按照佛陀的教言如理行持,就有希望從輪迴苦海中解脫。
換句話說,當佛陀的無礙智慧、無緣大悲和自己的信心聚合以後,眾生就能從輪迴中獲得解脫。
除此之外,世間再有錢財、有勢力、有智慧的人,也無法讓眾生獲得解脫。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6/6/28 下午 02:34:12編輯過]

--  作者:zeldan
--  發表時間:2016/7/2 上午 06:36:03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