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圖文】於壇城前若吸煙,智慧本尊不降臨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49309)

--  作者:Big-sam
--  發表時間:2016/6/1 上午 11:40:33
--  【圖文】於壇城前若吸煙,智慧本尊不降臨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宗喀巴大師曾說:以邪願魔之惡物,不必說是直接用,甚至藥中配煙草,七日服用,則病人、醫生二人,地獄之中七劫不得解脫。
宗喀巴大師還說:吸這種毒物的人,絕對不會有解脫的種子,如同往地中灑播炒熟了的種子,不可能生長發芽。吸煙者無論做什麼善事,都會像火上澆油,成為輪迴痛苦的補充,不會有好的結果。
華智仁波切說:倘若指甲上放少許煙而吸,此罪業以誦一億觀音心咒也不能懺淨。
伏藏大師繞那朗巴說過:於壇城前若吸煙,智慧本尊不降臨。
所謂的壇城,就是我們的佛堂或修行人住的地方,在那裡最好不要吸煙,如果有人去吸煙,你所修持的本尊都會遠離,修什麼法也很難得到感應。所以,大家要盡量遠離這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