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圖文】巴楚仁波切~~小偷改邪歸正的故事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49280)

--  作者:good
--  發表時間:2016/5/27 上午 05:37:36
--  【圖文】巴楚仁波切~~小偷改邪歸正的故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巴楚仁波切(華智仁波切),在藏地聶塘地方教授《入菩薩行論》時,有一位老人供養他一塊鑄成馬蹄形的銀子。
老人沒有什麼財產,但因為對巴楚仁波切生起極大信心,他知道供養是有很大功德的。
一星期的教學之後,巴楚仁波切離開那一帶。
一個小偷曾看見巴楚仁波切接受那銀塊,就跟著他想伺機行竊。
巴楚仁波切獨自走著,只想在星光下度過幾個寧靜的晚上。
就在那一夜,當仁波切入睡後,小偷趁著黑暗潜近身來,仁波切身旁放著一個小布肩袋和一把陶製茶壺。
小偷小心翼翼地開始搜查他的肩袋。他手摸索的聲音驚醒了仁波切,仁波切叫道 : “喂!喂!你在做什麼 ? 在我的衣服裡找什麼 ? ”
小偷迅速地回說 : “有人給你一塊銀子,快拿出來給我!”
“唉!這位上師叫著 : “看你把自己的生命搞得一團糟,像個瘋子般地東奔西跑!你跑這麼遠來,就只為了那銀塊,可憐的傻瓜!聽著 : 現在趕快去,天亮時你就可到達我坐的那塊草地…………銀子就在那附近。
我拿它當石頭來墊我的茶壺。在營火灰燼中找吧!”
小偷很懷疑,但看銀子又不在巴楚仁波切的行囊中 ; 但銀子被拋棄在營火裡,對他自己來說是絕不可能的事情。
無論如何,他還是回去找。當他來到上師教學的地點,在火圈的石堆中找到了銀塊。
小偷大為驚異,感歎地說 : “天啊!這個巴楚仁波切是一位真正的喇嘛,絲毫沒有世俗物質的執著,而我蓄意向他偷東西,得到的也只是造惡業,現在我肯定我一定會下地獄。
“他非常懊悔地再度去找巴楚仁波切。當他終於找到仁波切時,上師向他招呼說 : “你又來了,真是瘋狂!我已經告訴你到哪裡去找你要的東西,現在你又來要什麼 ? ”
小偷非常激動,嗚咽地解釋 : “不是這樣的!我找到了銀子,但是我不能認出您這麼一位大成就者,我已犯了罪!我那時原是要鞭打您,並搶走您所有的東西!現在我向您懺悔,並乞請您的原諒。”
巴楚仁波切勸慰他說 : “不需要向我懺悔或要求原諒,只要以善心常向三寶(佛,法,僧)祈請就行了。”
後來,其他人知道這件事後,他們捉住那小偷,並鞭打他。
巴楚仁波切(華智仁波切)大聲責備他們 : “如果你們傷害了我的弟子,那就好像你們傷害了我一樣,放開他吧!”
當年阿底峽尊者進藏時,著重弘揚的就是菩提心,後來他有些弟子不願去聽法,原因是尊者每天只重複兩句話 : “看破世間!修菩提心!”除此之外,什麼也沒有。後來這些話傳到了尊者耳中,尊者非常高興地說 : 看樣子,我已經抓到了佛法的重點 : 看破世間是出離心,修菩提心是大乘的根本。
最壞的人,也曾做過許多好事(累世),而且不會永遠壞 ; 好人也曾做過許多壞事(累世),將來也不一定會好。當我們如此反覆思索,所謂的冤親賢愚,這許多差別的概念(二元對立),自然就會漸漸淡了。
祈願~
全天下的傷痛,都化作眼淚,凝結為靈魂的結晶,然後,昇華成點點星光,散逸天空,璀璨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