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圖文】很多人說他們親近藏傳佛教的原因是因為神通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49228)

--  作者:阿全
--  發表時間:2016/5/21 上午 07:26:20
--  【圖文】很多人說他們親近藏傳佛教的原因是因為神通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很多人說他們親近藏傳佛教的原因是因為神通,我很遺憾地告訴他:這就好比你讚歎一個非常美的女孩說:你的鞋真是太漂亮了。我想說你喪失了重點
如果一個人能飛天遁地,能移山倒海,能坐在未凍結的水面上,我倒未必會讚歎他。依照佛教理論,這些並不表示他取得了某種證悟,因為某些非佛教人士也做得到。但若他能證悟諸法實相並有能力和他人分享這一史上最偉大的科學發現,我將由衷向他禮敬。像我們這種被無明層層包裹的眾生,我們是多麼迫切地需要這樣的導師。在大部分時間裡,佛教的大師們並不採用神通來利益眾生,他們大部分時間都在修持,講法,傳法,以及著述。只有在某些特殊時候,真的有必要的時候,他們才會偶爾顯現出一點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