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圖文】真正具德的上師會很在意因果~阿松仁波切開示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49138)

--  作者:good
--  發表時間:2016/5/10 上午 01:56:39
--  【圖文】真正具德的上師會很在意因果~阿松仁波切開示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蓮花生大士云 : 「證悟見解廣如虛空,取捨因果細如粉末。」
打個比方,去年我們這邊(亞青寺)大寶伏藏灌頂的時候,有兩個不知哪裡來的小喇嘛要去給你們發甘露水。我不讓他們去,但他們非要去,管也管不住。所以,灌頂的時候他們天天都去給你們漢族弟子們發甘露水,灌頂做加持。就這樣,他們找了個漢族居士交朋友,慢慢接觸漢族信眾。
等我灌頂結束,他們就去了漢地,從去年冬天一直到今年夏天都待在漢地。當他們回來的時候,一人開了一輛車上來。
這兩個喇嘛因為年紀小,還只是孩子,他們不懂得因果,不懂顧及亞青寺的名譽,喇嘛仁波切(阿秋喇嘛)的面子,他們只是想著能弄到一輛車子就很高興了。
我們上師喇嘛仁波切生病,圓寂的時候,我們都很傷心,他們卻很高興地開著車跑來跑去,一會兒去甘孜,一會兒去白玉,一會兒回自己家鄉………他們就覺得現在有了錢,有了車,不冷也不餓,他們就心滿意足了。
有些漢族弟子們真的很迷亂很糊塗,隨便見到誰就喊“上師上師”的,但在我們看來,剛才說的那兩個人就是小孩子,連因果都不懂的。
因果是很可怕的!
我自己也是個不懂得取捨因果的很不好的人,所以你們供養我的時候我心裡很害怕,因為你們就算是供養我一分錢也會有很大的因果的。
因此,你們需要念經,需要迴向等等,所有這些事情我都要做,不做的話我這個因果就要背到下一輩子去,背果報的時候真的會很痛苦,真的很可怕的!所以就算我想貪錢我也不敢。
我自己很多次地想過,如果我今天得了個什麼病馬上就要死,那我收了那些超度的錢 ,念經的錢卻沒有時間幫他們超度,沒有時間幫他們念經,那怎麼辦 ? 這些都是要背因果的,我心裡想到這個就會很害怕。所以真正有功德的上師們也都會在因果的取捨上細緻謹慎。
佛在經中講 : 「雖然戒律清淨,但若不聞思修行而享用信財,將來要用自己的血肉償還。」
嗡瑪尼貝美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