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違背根本上師的教言, 會成為愚鈍之人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48849)

--  作者:jackwu123
--  發表時間:2016/3/30 上午 02:10:37
--  違背根本上師的教言, 會成為愚鈍之人

大眾應該意和合!應該聽我的話!因為我應該說是你們的根本上師,根本上師應該就是我!此外在這個世間上再找一個根本上師是沒有的!灌頂、傳授竅訣、念誦傳承,總之,大圓滿以下的都授予給你們了。不光是如此,吃穿行住坐臥,哪怕是威儀都有這樣在教誡!世間的話,可以說我是你們的父母;出世間的話,我就是你們的根本上師!除非你們口中說“不認識阿松活佛,哦,不是根本上師”這沒有辦法!除此之外根本上師是無法安立的。那麼灌頂有龍薩和龍欽的灌頂、還有四心滴、還有大寶伏藏灌頂,幾乎授過一千多個灌頂;同樣的,大圓勝慧的覺性妙力灌頂,在座的有些受了五次、有些十次,除此之外根本沒有個根本上師。

 

因此,對根本上師就是應該聽話!應該依教奉行!如果違背教言、沒有聽話,此生和究竟的一切功德之門都會關閉的!如果違背根本上師的教言,世間乘學一個文化你都無法學好,成為愚鈍之人,更何況出世間共不共或者勝共之悉地呢!當然就會關閉了。因此,上師是嚴厲的對境!哪怕刹那讓上師歡喜,勝不共悉地,或是一生金剛持的果位都很容易得到的:如果刹那讓上師不悅意,那麼種種不欲甚至墮入地獄之因,自然你都已經具足了!

 

舉個簡單的例子,亞青寺有個紮巴叫嘎榮,嘎榮對這個世間文化或者說聞思的智慧或者人格是比較好的。因此,我就選擇()當這個衛生組的組員。這時他很累不願意當,從違背(上師教言)之後就開始生病,現今在昌台醫院裡,十年當中就是現今這樣。從那時以後比如聞思的智慧、世間的讀寫、念誦都很愚鈍。不光如此,(他)修持非常精進,修持直斷和頓超時晚上幾乎都不睡覺,但是相續的道驗芝麻許在相續都無法生起,是這樣的!因此,經常會哭泣,自己造作了很重的罪業!經常哭泣而做懺悔。前段(時間)在昌台醫院時看到我,是這樣哭泣(自已)造作了很重的罪業。違背了上師的教言就想懺悔,但是一旦違背之後真的是很難懺悔清淨的。因此,你們大眾要謹慎!同樣的,還有一位弟子,叫堪布貝加。堪布貝加是寧瑪書會的,是益西頓多堪布的幫手,他以前同樣的,比如說聞思看一遍幾乎是能背下來並能理解,其他方面都具足非常殊勝的功德。當時我選擇他做管家,喇嘛仁波切也選他做管家,當時(他)沒有當管家而離開了,從那以後不管看任何書籍,再怎麼看、再怎麼去精進都無法理解,很愚鈍。從此以後一直處於這種病的狀態,現今在青海醫院,()今年幾乎一年當中祈請過五次,“很多弟子就是無知,不知道上師是嚴厲的對境,違背上師的教言真的是很難很難懺悔清淨!以我為鑒,祈請上師講解給徒眾”。就是這樣祈請了五六次!就是這樣祈請讓(上師)講解給徒眾不應該違背上師的教言!

 

因為上師是嚴厲的對境,教誡徒眾不應該違背上師的教言!上師是很嚴厲的對境,一旦違背不要說出世間,就是世間的文化或者行住坐臥都會成為很愚鈍的人!因為很多弟子是無知而違背上師的教言!希望教誡。如果修持大圓滿法依教奉行,哪怕上師讓他天天去掃衛生間,都能得到勝不共的悉地,都能得到的!因此,很多(弟子)都是無知而不知道的。今年一年當中祈請了四五次,希望上師這樣去教誡徒眾。現今你們把我當成上師,也有聽話,因為聽話,現今你們的相續也能生起驗證,驗證之後對教法能做到服務,也能做到利生事業;如果沒有聽話,驗證無法生起,對教法和眾生服務和利益是無法做到的。不是在讚歎我自己,不是說我是嚴厲的對境。如果你們待在這裡,想得到勝不共的殊勝悉地,必須要這樣去做。為你們而在做講解,為你們而在作教誡。不是為我自己而在教誡你們的。對我來說你們一天當中離開,吃的、穿的、用的任何地方對我都沒有任何損失。有或者沒有,對我都沒有任何損失,但是如果你們欲求解脫,你們應該這樣去做!現今是很好,但是希望你們現今更加殊勝地應該做得更好。尤其是行住坐臥之中,很多在家眾聚在此,那麼你的威儀不如法的話,會讓他們生起邪見和厭離心。如果你沒有修持,會對亞青的教法造成很大的損害!對教法會造成很大的損害!因此,行住坐臥威儀都要如法,希望他們的相續生起信心而不是邪見。法會當中的坐姿或者行住坐臥之中僧眾的僧衣,都要謹慎而行。

——【2015年阿松活佛八關齋戒開示一之摘要】

 


--  作者:AI
--  發表時間:2016/4/6 上午 11:11:46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