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圖文】《佛陀降魔成道圖》農曆十二月八日是釋迦牟尼佛成道日。亦名臘八節。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48307)

--  作者:倫倫
--  發表時間:2016/1/17 上午 09:09:47
--  【圖文】《佛陀降魔成道圖》農曆十二月八日是釋迦牟尼佛成道日。亦名臘八節。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是日 農曆十二月初八
為漢傳釋迦牟尼佛成道日

天上天下無如佛 
十方世界亦無比
世間所有我盡見 
一切無有如佛者

農曆十二月八日是釋迦牟尼佛成道日。亦名臘八節。這是紀念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證悟成佛的節日。

轉載來自:袞噶仁波切

圖片:《佛陀降魔成道圖》

十九世紀唐卡,棉質礦物顏料,規格︰53.34 x 40.64 cm,美國魯賓藝術博物館藏。這是一幅十分稀有的佛陀降魔唐卡,很經典很形象地描繪出悉達多太子於菩提樹下成道時降魔的宏大場面。

悉達多太子於菩提樹下攝心端坐,即將成道時,魔王波旬獻供三女,欲壞太子淨行,太子以神力,變魔女成老母;魔王大怒,遍敕億萬魔軍,上震天雷,雨熱鐵丸,挽弓放箭,刀輪器杖,交橫空中,然所有惡器,一近太子,盡化為蓮花,不能加害;群魔憂戚,悉皆迸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