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索達吉堪布:許多修行成功的大德即是如此...藏有很多秘訣!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48182)

--  作者:whataboutu
--  發表時間:2016/1/2 上午 09:20:35
--  索達吉堪布:許多修行成功的大德即是如此...藏有很多秘訣!

據我瞭解,學院有很多道友一直在念七句祈禱文,多年以來,每天念100遍七句祈禱文、1000遍蓮師心咒,從不間斷。這樣堅持下去,必定能遣除修行的很多道障,身心也容易與法相應。只有心與法相應了,諸佛菩薩才會時時加持,對三寶的信心自然越來越強,此時證悟萬法的本體一點也不難。相反,假如心跟法不相應,就不會得到上師、諸佛菩薩、護法空行的加持,僅憑自己微薄的力量修行,縱然再精進、再努力,最終的結果也不會很理想。

所以,對如此具殊勝功德的加持文,我們一定要像重病患者隨身帶著特效藥一樣,隨時隨地都要修持。其實人人皆有煩惱、障礙、違緣,這一點我們心知肚明,只不過很多人不說而已。常聽有人抱怨:“就我煩惱重,就我違緣多,為什麼每次修行都不成功?別的道友多好啊,早上起床那麼早,每天背誦那麼多,平時也沒什麼煩惱。而我,要麼生病、要麼痛苦,怎麼辦呢?”實際上在這個時候,可能是很多看不見的非人鬼神正在對你作損害,為了自己的修行順利,一定要持誦最有力的咒語或祈禱文。

以前,許多修行成功的大德即是如此。他們的身邊或不易被發現之處,藏有很多秘訣,而這些不一定是不為人知的東西,很可能就是七句祈禱文等眾人皆知的竅訣。依此修持,即可得到三寶的加持,不容易隨違緣所轉,到晚年時回顧自己的一生,肯定非常快樂。麥彭仁波切在《快樂歌》中也說:“如今的芸芸眾生遇到邪知識、墮入惡趣,與他們相比,我遇到蓮花生大士的教法,遇到這麼好的傳承上師,真是不幸中的萬幸,多快樂啊!”

現今,我們雖處於黑暗的五濁惡世,群魔亂舞、魔障倡狂,但所幸的是,有緣遇到了無須任何懷疑的正法,以及具殊勝加持的蓮師教法,的確值得歡喜!這並不是我隨口說說,確實是發自肺腑之言。我心中常想:“現在的環境如此惡劣,我卻遇到了這麼好的上師、這麼好的教法,真是千百萬劫積累資糧的果報,實在太幸運了!”這一點,相信很多人也都有同感。


--  作者:whataboutu
--  發表時間:2016/1/2 上午 09:23:10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你們平時再怎麼不會修,觀修上師瑜伽應該誰都會。藏地有種說法:“即使不會修其他法,每天只是坐著修上師瑜伽,就已經算是中等修行人了。”比如觀想“人身難得”、“壽命無常”,有些人可能力不從心,但每天念蓮師心咒、上師祈禱文,應該不會太困難。當然,在念誦的時候,有些人觀得清楚,有些人觀得不清楚,但即便你觀不清楚,對特別有加持的對境進行祈禱,也肯定有意義、有功德。

現在有些人修什麼法都沒有信心,而有些人與此恰恰相反,前兩天我遇到一位老人,幾年前他在我寺院某位老堪布那裡,發願念一億遍觀音心咒,前段時間他已念完了,到寺院請老堪布為他回向。在我們藏地,念一億遍觀音心咒的人特別多,而漢地城市裡的修行人,能圓滿一億遍心咒的,到目前為止寥寥無幾,這也是個人的勇氣、精進有差別。其實你如果實在沒有聞思修行的能力,念咒語也特別意義。倘若即生中能念蓮師心咒一千萬遍,甚至一億,那生生世世不會被各種魔障所撓;如果能念一億遍觀音心咒,功德也同樣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