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吃素:種善因,得善果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48156)

--  作者:lotus168
--  發表時間:2015/12/29 上午 11:55:30
--  吃素:種善因,得善果

吃素:種善因,得善果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wNzQ4NDkyOQ%3D%3D&mid=403291093&idx=1&sn=d874c2da3d282fef4d64963345ab9577&scene=2&srcid=1229Yj4zfXo8yWi5GabLMR6a&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


現在素食已經慢慢變成一種流行文化。素食,不但有益身體健康,還可以長養慈悲心,從心靈的淨化來減少瞋怒,達到內心的安然、祥和。

諸多名人食素
馬雲:看好“中國素食風” ,現在也經常吃素
馬雲說實際上幾千年前的中國人就開始”吃素“了。古人早有“五穀為主,五畜適量,不宜失豆,五蔬色雜,瓜果輔之”的說法,其中的“素食”不單單是佛教禮儀,它更多代表的是對健康理念的推崇,我現在也是經常吃素!素食是一個未來趨勢,也有利於身體健康跟環境保護! ”

“素食”新爸facebook CEO:願你的世界更美好
扎克伯格總是充滿正能量,他每年定下一個目標挑戰自己,他的這種年度挑戰經常上頭條,最出名的一次是在2011年,他宣稱要成為素食者,對不得不吃的食物表示感謝。

素食使我堅強——聖雄甘地
被世人尊稱為“聖雄”的莫漢達斯·甘地,是一位嚴格的素食者。他認為:素食可以現實自我克制,鍛煉堅強的意志,培養寬容慈悲之心,清除種種私心慾念,為最終攀登非暴力主義的理想之頂打造階梯。

素食助我提升注意力——世界斯諾克冠軍艾伯頓
艾伯頓和他的妻子都是素食主義者,他說:“我們從肉類中攝取的營養,同樣也能從蔬菜中獲取,素食對選手打比賽精力的集中度以及消化系統來說是很好的。”

活在春天裡的素食明星們
劉德華——全家吃素,小女是胎裡素寶寶。
李連杰——素食功夫皇帝,發願吃素,利用自己的身分,來渡化更多的人。
張學友——吃素流汗不會臭、精神好、皮膚也變好了。
吳秀波——食素後一是心靜了,二是沒那麼多分別了。
黃磊——信佛吃素讓我善良。
陳坤——在素食中得一份內心的清淨。
薩頂頂——素食還本真。
莎拉·布萊曼——用靈魂演繹天籟之音的素食者。

素食可以令人更加強壯、敏捷

一般人對素食最大的誤解,是以為素食令人身體孱弱、蒼白、多病。事實剛好相反:科學研究三番四次證實素食者身體比較強健、精力旺盛、耐力較佳。
  
奧運會9枚金牌得主,嚴格素食者卡爾·劉易斯說:“實際上,我最好的參賽成績是在吃素後。”
美國鐵人三項運動員大衛·斯科特六次在世錦賽中折桂,這六次冠軍都是在嚴格素食後獲得的。素食帶來的超強體能賦予運動員很大的競爭優勢,所以北京奧運會的運動員有20%是素食者。 2012年進行的倫敦奧運會這一比例更有上升趨勢。
劉翔偶像愛德溫•摩西是一名素食者,兩次奧運會冠軍,兩次世界田徑錦標賽冠軍,三次世界杯田徑賽冠軍,十年時間122場正式比賽不敗的紀錄,四次打破四百米跨欄世界紀錄, 1983年獲美國最高獎勵沙利文獎。
50多歲仍獲得世界散打輕量級冠軍、成龍和史泰龍的武術指導權英哲曾經說過:他是因為多吃蔬菜和水果才能獲勝的。一般選手在大型比賽的前10天,也必須先把肉戒掉,不然的話在比賽中會輸得很狼狽。

吃素
從佛教的因果角度來講,不殺害眾生,種善因,得善果
   
現代營養學權威——哈佛大學佛德烈史博士曾說:“硬殼果、穀類、豆類、蔬菜等,營養豐富並不少於肉類,有此素食何復他求!” 無論從健康的角度,還是從因果的角度來說,素食都有很大的利益。

吃肉的過患

《華嚴經》雲:“食肉之人,即食父母眷屬肉。”我們發了大乘菩提心的人,在發心時就已知道一切眾生當過父母眷屬,現在它們不幸變成了動物,正感受著各種各樣的劇苦,我們即使沒有能力去度化,也不應該吃它們的肉。

《梵網經》中云:“夫食肉者,斷大慈悲佛性種子,一切眾生見而捨去。”《楞嚴經》雲:“食肉之人,所求功德,悉不成就;食肉之人,諸天遠離,眾生怖畏。” 吃肉對修行的危害也相當大。吃了肉的話,很多本尊修法都不能成就,甚至護法神、天尊、人和非人也無法保護你。

《入楞伽經》雲:“肉非美好,肉不清淨,生諸罪惡,敗諸功德。”吃肉會產生各種罪惡、過患及災害,敗壞自相續中聞思修行、大悲菩提心等的功德。

丹真絨布上師開示:

吃素,從佛教的因果角度來講,不殺害眾生,種善因,得善果。現代科學調查亦表明,吃素不但有益於身心健康,而且有利於環境保護,希望大家盡量多吃素。有條件的人可多開素菜館,給大家創造更好的吃素環境,提供更多的選擇。

吃素還能令你對佛教有進一步了解,遣除各種惡業的違緣之後,修行的順緣自然具足,學佛法也一定會圓滿的。所以,我們應該生生世世行持不殺生吃肉的清淨行為。

( 文章部分內容摘自互聯網 )
|弘善積福隨喜轉發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