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圖文】如果吃的是剩飯,飯前可以念誦供養偈嗎?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47791)

--  作者:小師兄
--  發表時間:2015/11/17 下午 12:03:37
--  【圖文】如果吃的是剩飯,飯前可以念誦供養偈嗎?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如果吃的是剩飯,飯前可以念誦供養偈嗎?
問:頂禮堪布!弟子每天晚飯都是吃中午的剩飯,請問在這種情況下還能念誦“嗡阿吽,無上導師即佛寶,無上救護即法寶,無上引導即僧寶,供養皈處三寶尊”的供養偈來作供養嗎?

智誠堪布答:我覺得應該可以。因為這些東西自己也要吃,有一種說法,如果自己吃的東西是可以供養的,這也有一個前提,就是必須清淨。不能自己吸食毒品、香煙,同時也供佛。即便是中午的剩飯,如果是清淨的飲食,通過念誦“嗡阿吽”的咒語會讓飯清淨,然後通過念供養偈來供養,也是可以的。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16/1/11 上午 11:55:33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