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惹瓊巴因三次不聽師言, 如此成就者也要擔因果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47213)

--  作者:jackwu123
--  發表時間:2015/9/11 上午 04:37:08
--  惹瓊巴因三次不聽師言, 如此成就者也要擔因果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惹瓊巴尊者


某天,密勒日巴尊者要岡波巴,惹瓊巴,寂光惹巴三人晚上祈夢看他們未來成就如何,三人依言晚上去祈夢。


 

隔天一早寂光惹巴首先跑至尊者面前報告他做了一個夢,夢見一個從東方昇起的太陽進入他的心間。惹瓊巴則夢見他走到三個大山谷中大聲喊叫。岡波巴則哭喪著臉表示他做了個很不好的惡夢。尊者對他說,夢好壞很難說,但說不妨。岡波巴就說:「我夢見許多不同的眾生,我把他們的命脈都切斷之後,他們全斷氣了。我一定是個罪業深重的人啊」說完之後不禁哭泣起來。
 

 

尊者說:「我的兒啊!不要哭了,把你手伸出來。」岡波巴依言伸出手,尊者握住他的手說:「你的願一定可以達成的,一切想從輪迴中解脫的眾生都把希望寄託在你,你一定可以達成他們的願望的。我面前出生你這樣一個兒子,我對佛法應做的事,可以說已完成了。」

(岡波巴尊者的夢為可以把眾生帶到另一境界之義)
 

 

然後對寂光惹巴說:「你的夢只是中等而已,雖不能做廣大的弘法利生,但可以往生清淨佛土。」接著對惹瓊巴說:「因你太過頑強之故,違反我的囑付三次,以是因緣,將在三個山谷出生,做三次聲名遠播的佛學博士。」


~~~~~~~~~~~~~~~~~~~~~~~~~~~~~~~~~~~~~~~~~~~~~~~~~~~~~~~~~~~~~~~~~~~~~~~~~~~~~~~~~~~~~~~~~~~~~~~~~~~~~~~~~~~~~


龍德嚴淨 仁波切開示:


     

密勒日巴尊者有一位如月的心子惹瓊巴大師,從小即跟隨密勒日巴尊者修行­,是密勒日巴尊者最疼愛但亦最傷透腦筋的弟子。惹瓊巴因曾有三次主要不聽從師教,而吃­盡苦頭,延誤了很多修行,還因此須輪迴到三個山谷去弘法度眾生。連成就之人都有這樣的­曲折,故金剛乘行者應尊師重道,從師所聞法,不敢犯缺。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5/9/11 下午 04:45:21編輯過]

--  作者:zeldan
--  發表時間:2015/9/23 上午 09:36:57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5/9/23 下午 09:38:07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