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法王如意寶在五台山洞中光明中見文殊的入定照片!極殊勝!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44429)

--  作者:whataboutu
--  發表時間:2014/12/29 上午 08:16:25
--  法王如意寶在五台山洞中光明中見文殊的入定照片!極殊勝!

願我與一切眾生也得趣入如是境界! 

此文摘自法王心子希阿榮博堪布網站

...在文殊菩薩面前,法王如意寶立下誓願:生生世世度化沉溺於痛苦無邊輪迴中的一切苦難眾生,使他們擺脫業惑的枷鎖,獲得無上的安樂,趨入究竟的法界。在善財洞,法王如意寶留有一張珍貴法照。法照上法王跏趺端坐於洞中,身後石壁上供著佛像。他面容稍顯消瘦,嘴微微張開,抬眼注視著虛空,雙手執持一個小佛像,還在光明境界中。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法王如意寶於五台山(攝於1987年)

 

  法王於光明境界中親見文殊菩薩後,弟子們將《親見文殊菩薩之金剛道歌》以藏文、蒙文以及漢文三種文字繕寫在該洞內,並在洞中塑了三尊像,中間的是文殊菩薩, 兩側分別是善財童子和法王如意寶,這尊法王像的坐姿,就是法王見到文殊菩薩時的坐姿。法王如意寶當時親口說過,在洞前好好發願,從此以後行持善法,永不作惡,這樣可以把自己的功德融入到文殊菩薩、善財童子和法王如意寶的功德海中,直至成佛永不滅失。

 


--  作者:whataboutu
--  發表時間:2014/12/29 上午 08:17:08
--  

朝聖第四天:五、上善財洞:1、法王行跡

  在做蓮師會供前,上師為我們開示了法王和善財童子的殊勝因緣,幾位極其重要的大圓滿傳承祖師修行的歷程,他們的功德與成就,以及他們在善財洞和清涼屍林留下的足跡。上師開示整理如下。

  1.法王行跡

  法王和善財童子的因緣不可思議。在法王如意寶為救度有情而慈悲應化的無數次轉世中,他示現了各種不同形象。曾經一世為善財童子。善財童子在善財洞文殊菩薩面前發無上菩提心,並按照文殊菩薩的教誨,參拜了一百一十位善知識。

  根據法王如意寶的回憶,善財童子也曾到雞足山拜謁彌勒菩薩,後憶念文殊菩薩的恩德,得文殊菩薩摩頂加持,按文殊菩薩的教導,拜見普賢菩薩。在普賢菩薩座下,善財童子智悲圓滿行願功成。

  法王如意寶和善財童子的因緣不可思議。他老人家依然能夠回憶起,當無著菩薩在雞足山修行時,法王的前世大悲鎧甲與文殊菩薩化身的智慧鎧甲常常一同前去給他送些乾糧。

  1987 年法王蒞臨五台山最主要的地方之一是這裡。法王在善財洞閉關21天,現量見到文殊菩薩,並寫下金剛道歌是在這裡。大圓滿祖師西日桑哈學習顯密教法七年是在這裡,後來觀世音菩薩授記讓他到印度依止文殊友,學習大圓滿二十五年又回到這裡。布瑪莫扎按照金剛薩埵授記來依止西日桑哈,依止的地方在這裡。九年得到竅訣部內、外、密的口耳傳承,回到印度繼續修行,同時他把西日桑哈的功德告訴嘉納思扎。嘉納思扎又來到這裡,依止西日桑哈二十五年。西日桑哈祖師把所有的大圓滿教法和經函法本都傳授給了他。他回到印度,為布瑪莫扎傳授了大圓滿教法所有的灌頂和竅訣。布瑪莫扎後來虹光身成就,100歲時被赤松德贊迎請到西藏, 弘揚大圓滿。在西藏十三年之後,弘揚了無上大圓滿,布瑪莫扎來到五台山,居住在前幾天我們去過的金剛窟裡。他發願每一百年去藏地一次。他們都是大圓滿托噶修行的成就者,成就之後肉身轉化為光蘊身。在成就者中,蓮花生大士直接飛到鄔金剎土,將永遠都不示現圓寂,而布瑪莫扎則在賢劫千佛成佛之後,於印度金剛座示現成佛,後示寂。

  旁邊的清涼屍陀林也是西日桑哈把身體消融於法界,示現圓寂的地方,一會兒我們會去。

  1987 年法王如意寶來到五台山後,一直住在菩薩頂。進入藏歷四月後,有一天早上為很多的信眾傳法,到了下午,沒有計劃,毫無準備地搬到了善財洞。到後不久,突然來了七個面容清秀、穿戴樸素卻乾淨整潔的孩子,其中六個小女孩兒和一個小男孩兒。他們在法王前雙手合十,專注而恭敬地聆聽了佛法,之後就消失得了無踪跡。無人知道他們從哪裡來,又去向何方,都感到此事很奇妙。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七位童子在法王如意寶面前聽法(攝於1987年五台山)
 

  隨後法王在洞中嚴格閉關二十一天。

  一天,在善財童子洞里法王對弟子說:“我曾經在夢中三次遊歷五台聖地。其中一次,我在中台金剛寺附近的一棵樹下發現了一尊破損的文​​殊菩薩石像,現在你們去中台找找看。”法王的弟子們立即前往中台,果然在金剛寺附近的一棵樹下發現了一尊文殊石像。後來帶回學院,現供奉在心寶山的文殊殿裡。

  藏歷四月二十九日,也是麥彭仁波切示現圓寂的紀念日。那一天,於清淨的顯現中,法王如意寶清晰了然地現量見到三世諸佛智慧的本體文殊菩薩。文殊菩薩以寂靜相顯現,身體金黃色,頭戴五佛冠;右手舉寶劍,左手持經函;金剛跏趺坐,圓滿報身裝。法王如意寶十分歡喜,信心倍增,隨即唱出《親見文殊菩薩時發願之金剛道歌》。法王唱道:“我像一個無依無靠的孩子渴求見到自己的母親,日日夜夜渴望見到您。今日我與數以萬計的弟子,不遠萬里,從遙遠的藏地來到這裡,就是為了找尋您的身影……”道歌最後有以下的偈頌:

    見此當現悲智威猛力,並將二取輪迴迷亂相,

    如從沉睡夢中覺醒般,消於平等法性大樂中。

    您是承擔諸佛事業者,往昔數多劫前已選定,

    祈求無垢佛法日月光,普照有情虛空福遍天。

    倘若我為利益無量眾,發誓虛空未盡勤精進,

    當成一父同等殊勝位,迅速獲得究竟求加持。

    從今乃至生生世世中,與尊者您不離一剎那,

    遵循普賢廣大行願王,一切真實義果願現前。

  在文殊菩薩面前,法王如意寶立下誓願:生生世世度化沉溺於痛苦無邊輪迴中的一切苦難眾生,使他們擺脫業惑的枷鎖,獲得無上的安樂,趨入究竟的法界。在善財洞,法王如意寶留有一張珍貴法照。法照上法王跏趺端坐於洞中,身後石壁上供著佛像。他面容稍顯消瘦,嘴微微張開,抬眼注視著虛空,雙手執持一個小佛像,還在光明境界中。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法王如意寶於五台山(攝於1987年)

  法王於光明境界中親見文殊菩薩後,弟子們將《親見文殊菩薩之金剛道歌》以藏文、蒙文以及漢文三種文字繕寫在該洞內,並在洞中塑了三尊像,中間的是文殊菩薩, 兩側分別是善財童子和法王如意寶,這尊法王像的坐姿,就是法王見到文殊菩薩時的坐姿。法王如意寶當時親口說過,在洞前好好發願,從此以後行持善法,永不作惡,這樣可以把自己的功德融入到文殊菩薩、善財童子和法王如意寶的功德海中,直至成佛永不滅失。

  善財洞非常殊勝,不僅法王如意寶於此閉關。大圓滿傳承祖師西日桑哈、嘉納思扎、布瑪莫扎、蓮花生大士,毘盧遮那都曾在善財洞閉關修行。

 

 

 

未完待續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4/12/29 下午 08:17:17編輯過]

--  作者:jackwu123
--  發表時間:2014/12/30 上午 10:18:58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