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文殊菩薩在五台現身迎接索達吉勘布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42826)

--  作者:jackwu123
--  發表時間:2014/9/5 上午 04:12:17
--  文殊菩薩在五台現身迎接索達吉勘布
轉自:聖地紅蓮開的博客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法王及年輕的索達吉勘布朝聖五台山)

1987年,索達吉堪布在陪同法王朝拜五臺山之前,法王如意寶讓索達吉堪布提前去打前站,並囑咐索達吉堪布觀察一下,索達吉堪布自己日後在漢地弘揚大圓滿的情況會如何。


 
索達吉堪布到達時,剛從班車上走了下來,前來迎接的一位五臺山師父,一見面就對索達吉堪布說:告訴您一個好消息,大白塔前幾天放光了!
 

索達吉堪布很淡定地問了一句:還會再放光嗎?


這位師父說:當然會了,因為文殊菩薩的化身來了。
 

結果,當晚大白塔再次長時間大放光芒,塔身變成透明。根據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讓索達吉堪布觀察緣起的囑咐,當時大家覺得,以此緣起預示著索達吉堪布在漢地弘揚大圓滿的情況將會非常圓滿,其後事實證明也確實是如此。


後來索達吉堪布陪同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朝拜五臺山時,帶領幾位師父打前站、先行上山。在山路上由於前方路況不好,大家就暫時停車等待。索達吉堪布下車後,看到車後面站著一位當地的年輕山民,一手拿一束山花、一手拿著斧頭和繩子。索達吉堪布就請他過來,和他聊起家常。後來車要開了,山民把手裡的鮮花送給索達吉堪布,就離開了。索達吉堪布拿著花正要低頭去聞,一位師父趕緊過來阻攔:上師您不能聞,山上的花很多都是有毒的,不知道這是什麼花,聞了以後萬一中毒出問題怎麼辦……
 

但索達吉堪布並沒有回答,仍然聞了鮮花然後就上車了。在車上,索達吉堪布還摘下一朵花放在嘴裡吃了,並對大家開示說:這種花是法王如意寶親自認定的,叫文殊花,與之結緣者都將得到解脫。我平時腦子基本上始終處於非常明晰的狀態,但剛才那位元山民和我談話時,我的腦子突然一下子空白了、沒有思維了,他應該是文殊菩薩化身的顯現。開示之後索達吉堪布把文殊花分給同行的所有人,唯獨沒有分給阻攔他聞花的那位師父。那位師父非常懊悔,後來朝拜結束再次途徑這個地點時,他特意下車猛力磕頭懺悔。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4/9/5 下午 04:13:36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