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宗薩欽哲仁波切:修本尊法一年後會發生什麼事?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42556)

--  作者:whataboutu
--  發表時間:2014/8/14 下午 12:23:32
--  宗薩欽哲仁波切:修本尊法一年後會發生什麼事?
修本尊法一年後會發生什麼事?

 

宗薩欽哲仁波切開示 
 

想給大家一個小小的建議,尤其對在座的各位。我注意到在座的各位有很多的人,你現在修一個法,比如你現在修文殊菩薩的法,修一個禮拜,第一天修法太好了,因為興奮。修一個禮拜還蠻有意思的,修了一年的話,就覺得有點無聊了,這個時候,你的修行就已經慢慢開始走下坡了。當修行開始走下坡的時候,要特別小心,修行走下坡的時候,正是你的怠惰會產生的時候。

 

我知道很多人修文殊菩薩修了一年,修行開始走下坡,馬上修別的法,比如修觀世音菩薩。所以看到這樣的情況,你修一個舊的東西,當舊的慢慢變得沒有興趣的時候,你馬上再加一個新的東西,總是這樣,你是沒有辦法的,所以這種情況你是永遠修不好的。你會知道很多的這種零零星星的、很多的東西,但是永遠不會做成大事,永遠不要這樣做,你修了以後都會慢慢覺得沒有興趣的。

 

你應該慢慢的修,現在覺得無聊,你就有意增加,比以前多修一座、兩座、三座,甚至是四座。這個時候,你要逼著你自己這樣做。等到你慢慢渡過了這個難關,你就成了這個法的大師了。


--  作者:whataboutu
--  發表時間:2014/8/14 上午 10:56:01
--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第五世大寶法王德新謝巴曾經授記說,任何跟蔣揚欽哲汪波和蔣貢羅卓泰耶結上法緣者,都會得到解脫。另外當時還有一位大伏藏師秋吉林巴,他們三人被稱為「欽貢秋三士」。都是推行「無分別教派」的大成就者,秋吉林巴是因為欽哲汪波和第一世蔣貢仁波切,而變得非常出名,所以,蔣貢仁波切不僅是在岡倉噶舉中這麼重要,他的佛法事業可說已經無分別地遍及到所有教派裡了。


─秋竹仁波切開示於佛法雜誌大界神幻─

本會導師 白玉塔唐 秋竹仁波切公開推崇道:宗薩仁波切的教法十分犀利,如同利刃劃頸,頭斷人不知,卻又深富啟發。本人特別讚嘆推崇宗薩仁波切無私無覆得菩提發心,這種不限人種、區域,一律平等教導的精神,在藏傳佛教實屬難得。在現代,願意真正教導西方人或華人的密宗師父寥寥無幾,能做到超越教派、超越國度、超越種族的宗師更是稀有難得,是真正貫徹佛陀種性平等的理念,而宗薩仁波切正一步一步、確確實實的在實行。

本會導師再次呼籲我們於末法時代,能獲得如此摩尼寶般的善知識,實應慶幸宿植德本,更要好好珍惜宗薩仁波切的佛行事業,在其座下努力聞思、學習。個中心更要互相團結,不要互扯後腿,這也是我們身為佛教徒,能為佛法興盛、善識住世,所盡的微薄之力。

本人的團體雖然不大,但支持善知識及佛陀教法的決心,絕對不落人後。也希望有緣接觸到大界神幻的讀友,以及我的所有弟子,都能一起親近、護持這位摩尼寶般的善知識──宗薩仁波切。


─ 第十六世大寶法王與第二世宗薩仁波切會面 ─

我對於能夠款待這樣一位偉大的上師感到激動不已。儘管當前是多事之秋,他卻讓我感到全然的安心。


─ 祖古烏金仁波切 ─

在整個西藏和康區土地上,沒有人比得上這位叫宗薩•欽哲的上師。因此,我到那裡去澄清一些疑點,儘管我並沒有要請求任何一部大法教。對於任何我所提起的偉大上師著作,宗薩•欽哲都很熟悉,他同時也熟知每位伏藏師的所有伏藏法。大家都說,他是他那個時代最博學多聞的大師。別忘了,這種成就可不能等閒視之,因為跟他同一時代,還有許多博學多聞且圓滿成就的偉大上師,然而他卻被公認是「勝利旗幟之頂」。

….離開之前,我再次拜訪了敦珠仁波切,向他請求來自他自己心意伏藏的普巴金剛灌頂。當我在他那邊時,聽到了他跟幾位在他身邊,來自拉達克(Ladakh)與古努(Khunu)的喇嘛們說:“不要再浪費時間和我在一起了。上甘托克去,真正的蔣揚•欽哲住在那兒!難道你們不知道他是無垢友尊者的化身嗎?不只因為你們來此見我是個錯誤,且因為你們對這麼偉大的上師視而不見,也讓我感到不安!”

這些人離開之後,敦珠仁波切轉向我說道:“這一陣子我叫很多人到甘托克去見宗薩•欽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