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轉貼】如何接受灌頂(四)灌頂最後的步驟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40806)

--  作者:倫倫
--  發表時間:2014/4/2 上午 10:52:15
--  【轉貼】如何接受灌頂(四)灌頂最後的步驟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如何接受灌頂(四)灌頂最後的步驟:1、供養曼茶羅
資料來源:堪欽慈誠羅珠《如何接受灌頂》

在灌頂的尾聲,還有三個步驟:第一個是供曼茶羅;第二個是發誓從此嚴守密乘戒;第三是聽從教言,精進修學。

1、供養曼茶羅,是為了讓灌頂的上師歡喜。供養上師的最上等曼茶羅,是自己認認真真地修行,這也叫法供養。我們不能認為,雖然自己沒有修行,但卻給上師供養了一些錢財,所以就圓滿了供曼茶羅這一環節。如果接了法卻不修,諸佛菩薩是沒有辦法生起歡喜心的,即使給上師供養再高檔的供品都沒有用。如果灌頂上師對弟子精進用功修行顯現不高興,卻對我們供養的錢財興趣盎然的話,那肯定不是標準的金剛上師。

所有顯宗、密宗的要求都是一樣。譬如,在受菩薩戒的時候,也要供花、供香,這是積累自己的福報,並依靠此等福報得受菩薩戒。同樣,因為灌頂是非常殊勝的事情,需要極大的福報,所以在灌頂之前,要供養曼茶羅;在灌頂之後,就要報答上師灌頂的恩德。報答的最佳方式,就是認真修行,然後弘法利生。

--  作者:倫倫
--  發表時間:2016/7/1 下午 12:07:13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