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轉貼】我執,是最大的魔鬼,也是最大的障礙。施身法 ~ 自性的圓滿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38857)

--  作者:good
--  發表時間:2013/12/7 上午 02:56:02
--  【轉貼】我執,是最大的魔鬼,也是最大的障礙。施身法 ~ 自性的圓滿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施身法 ~ 自性的圓滿》

我執,是最大的魔鬼,也是最大的障礙。斷除我執,即是最究竟的除障法,最殊勝的超度法。怎麼斷除呢?即是以「立斷」的精神,布施我們最大的貪著:色身,直接趨入最大的恐懼,了悟其平等性,安住在恐懼的清淨本質中,這即是「施身法大手印」。

這一部可以幫助行者斷除我執、自利利他的大法,叫「施身法」。這是聖者帕當巴桑傑所創,經他的弟子、施身法成就祖師女瑜伽士瑪姬拉尊發揚光大,成為四大教派共同修持的成就大法,也是傳統藏人最常修持的除障法和超度法,尤其是對祛除非風膽痰的業障病,更俱足不可思議的威猛功德力。

「施身法」教導我們,供養、布施自己的身體,這俱生我執最深重的聚集處,藉由禪定力和觀想力,憶持慈悲、空性、菩薩戒和諸佛的加持四大要點,將色身化作清淨的曼達拉和無垢甘露,上供十方三世一切諸佛、本尊、護法,下施四種魔、八大主客、無始冤親債主,藉由上供下施的功德力,祈願一切內外諸魔因此布施而心滿意足,皆以「恭敬待命之姿態」,誓成正法善法的護法神,「見即解脫,聞即解脫,觸即解脫」,悉皆種下「斷除我執,解脫輪迴」的親因。

《入中論》說「由割自身布施苦,觀他地獄等眾苦,了知自苦極輕微,為斷他苦勤精進」,為了斷除他苦,為了俱足除苦的能力,我們誓願以直趨恐懼本質的方式,斷除我執。在一次次的布施中,我們會發現菩提心如活水,誓願救拔惡趣眾生的慈悲,油然生起;在一次次的直接趨入恐懼中,我們一次次剝落俱生我執,當我們越來越熟悉「五蘊只是一場夢」,空性的體會自然來臨,當「立斷」的精神內化,我們離自利利他的大願,又近了一點。

* 修持施身法的漢族行者

我父親所修持的最核心教法是《普賢心髓》與《傑尊心髓》,而他修持的主軸則是施身法。施身法傳承曾一度包含了超過一百部的教法。現今也許大約只有八部流傳下來,但卻涵括了令人讚嘆的教法。

施身法的精要是透過斷除自我依戀來利益眾生,有個基本原則是,將你的肉體轉化為珍寶美味,成為一種神聖的食物,首先供養給成佛者,然後再佈施給眾生,更高階段的修行者則在駭人聽聞的地方進行這項修持,譬如在屍陀林,觀想將身體化為珍寶美味,佈施給負面的力量、靈體、以及心懷不滿的鬼,慰以安撫他們。

施身法的目標是要在實相的唯一,即自性上達到圓滿,也就是了悟般若波羅密多,即般若智慧,而這也被稱為無我性的三摩地,即金剛般的三摩地或究竟實相。這種了悟與大乘最著名的佛經之一,十二部厚的《般若波羅密多經》的精髓是完全相同的。

西藏施身法傳承的主要導師,就是女性大師瑪吉拉尊,我父親解釋道「她因成就了般若智慧的究竟目的而獲得了悟」瑪吉拉尊了悟後,為了利益眾生,每天都會唸誦十二部法,她已經達到了「六重舌成就」憑此增加了六倍言語能力。人民也認為她的前額有第三隻眼睛。

父親有時候會跟我說「般若波羅密多的見地,也就是施身法的精髓,與大圓滿的見地怎麼會有任何差別呢?它們完全相同!大手印、大圓滿、以及施身法、最終都彙集為相同的覺醒狀態,即究竟的般若智慧、毫無差別,不是麼?」

~ 祖古烏金仁波切

--  作者:平禪
--  發表時間:2013/12/13 上午 05:37:44
--  

難割自身布施    我執魔鬼障礙毒    

供養布施自身    色身化作淨佛母

如果讓你,  如釋迦如來般,  累劫多世的施捨, 頭顱, 身血, 眼目, 妻女, 金錢,  如此的苦行,  你肯不肯呢?  

認為自己是最重要的,  人身最大的毒藥, 魔鬼和障礙,  就是我執. 

如果你能捐棄無明,  如佛菩薩一樣,  供養布施自身,  來利益法界眾生.

這種如佛母般的波若智慧, 功德,   將會使你得證聖果